跨界天后宅女小紅 宅女小紅 Logo 療癒你心中的垃圾山
宅女日記

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座垃圾山

Bf0cc523942bd78dbefc10734a0ef51f
父後七日之 後事

不管誰走了地球一樣在轉動,該做的事也還是要做。爸爸是禮拜三晚上走的,隔天是我的節目《進擊的荷包》播出日,想了半天覺得臨時請假會帶給大家麻煩,直播節目耶主持人突然不去要怎麼辦,於是決定裝沒事的去工作。

早上化妝師一來就問我臉怎麼這麼腫,只說了沒睡好,要是此時冒然的說因為我爸死了,對方應該會心頭一緊不知怎麼回吧。因為是很熟識的人,化到後來忍不住跟她報告我爸走了的事,講完還馬上補上是病了很久的有心裡準備的啦,就深怕對方覺得我若無其事沒良心有沒有。果然,她還是一臉錯愕啊聽到這種事能怎麼辦,有的人會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跟我說,但其實會有什麼事需要人幫忙呢?走前她小聲跟我說了句節哀,我想這種事就還是不要四處報告好了,免得別人聽了心裡也怪怪。


若無其事的主持完,回家看到有留言說今天小紅感覺很放空,好在平常聽到太正經的事我就會不小心放空,常態性發呆所以在場的人也沒覺得怪,正所謂超前部署(?)。下節目回家卸了妝和媽媽弟弟去禮儀公司,我們找的是親戚介紹的仁本,爸爸在進安寧時我們就去問了人面很廣的親戚有沒認識的,不過其實沒有是也不用擔心,通常醫院都有合作的,我爺爺走時我記得還遇到駐點的業務搶屍呢,現在不知是被禁止了還是疫情關係沒有了,反正親友往生沒有頭緒不用怕,他們自己會找上門的。

當初想找認識的其實只是因為我們要做的事很少,就怕遇到熱切的業務會有點兒不好意思。爸爸走前就交待了不用唸經不要告別式也不要做七,放三天就去燒了後到陽明山花葬,一切隨興倒是自己挑了想要的花。然後我才知道原來至少要放七天,而且火化或告別式是要排隊的,也不是你想要就要要上殯儀館登記搶位,那天我們聊到一半業務就拿著哎配先去搶位子,因為我們要最近的時間,她就深怕搶不到。花葬也是不能選花的,北市想花葬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陽明山臻善園一是新店的四十份公墓。新店的可以選花但要看季節,可能同時有個幾種但你就要選那幾種;而陽明山是根本不能選,是一小塊地裡面住了很多人(?),住滿就會在外框種花。費用的話新店的是新北市民要1000元外縣市民3000,北投的完全不用錢,不但不用,如果你家有土葬或塔位的要移去還有補助,可以領一筆呢,手頭緊的快去把你的曾曾曾祖父挖出來吧(不要!)。

決定時間決定葬法還要決定照片,我後來才知道老爸早早決定好了照片,據說是在三年前中風時,就給了溫蒂大頭照說要用它。但我們一致決定那很醜,去年父親節去晶華吃飯的合照裡我爸又帥又有氣度,當然用那張。拿給禮儀公司他們說不能用,但話不說清楚只說那張沒法處理,我心頭一火想縮我們小辦你就連挖照片都不想嗎!於是請朋友幫忙處理,後製有什麼難?友人幫忙還修年輕了呢,然後仁本的人才說這樣不吉利,習俗上如果用了合照的照片當遺照,那照片裡的其它人會倒楣之類,為什麼不早講。然後我也才知道有些習俗比如喪家不能去參加別人的婚喪喜慶,幾天內不宜去親友家走動之類,對了家裡有神壇的也先不能拜,反正習俗很多遇到就會有人告訴你,所以也是不宜隱瞞,免得附近有人介意,你還去人家家就不太妥。不過我家是沒什麼禁忌也沒人介意,還是用了大合照,畢竟裡面的老爸又帥又開心,而且是少見的全家(只少了我大姊的)大合照啊~

那個下午一下吸收了太多平常不會有的資訊又做了很多決定,這個也要選那個也要選,我們都算少了比如沒有棺木和骨灰罐,說到這,現在火葬都用環保棺嘛,環保棺的命運就是一出來就馬上被燒,但還要幾萬塊不便宜呢。走出禮儀公司心很累,有魂沒體的往捷運站前進,美雲突然問我:可以拿拔的健保卡去領口罩嗎? 是的那時還在口罩大短缺期,他們一直在醫院也沒特別去領,現在開始要活躍於世間發現口罩不夠用。我鼓勵她說妳去領領看啊,一邊找路邊有沒有藥局;可美雲就怕被抓到,店員跟他說這個人已經死了妳為什麼要用口罩!(一隻手還伸到桌子底下去偷按報警警鈴這樣)(不會!)此人愛面子禁不起這樣的打擊。現在可以跟大家科普(?)一下,其實醫院給你死亡證明又過了健保卡有沒有,但這個世界還是不知道他死了,一定要去戶政司辦理死亡登記才算,如果你有自然人憑證也能線上辦理,但可能親友的戶口名薄或配偶欄都要更動證件也得換,所以就跑一趟吧。

也就是縮如果那時沒登記還能領振興券呢(也拖太久!)。

主圖是我們選的照片,我爸不管其它人都東張西望的自己擺好了姿勢,其它人真的都低頭的低頭講話的講話哦,回家一看覺得robin’s的服務生這樣也按得下快門!不過也謝謝他了,讓我們有有點人味兒的帥老爸照啊,大頭照好制式哦。只是我把其它人都霧了,看久了就覺得好像真有點不祥呢(呸呸呸)

快加入吧~(招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