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界天后宅女小紅 宅女小紅 Logo 療癒你心中的垃圾山
宅女日記

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座垃圾山

361622440 10161219354093793 5078309100333845962 n
嚇死為母的急診日記

上週末超驚慌,早上次子突發燒,通常小孩發燒我會觀察一下再行動,但最近流感啊腸病毒之類超多,想確認是否腸病毒就直接去診所,醫生說像腺病毒,拿了藥回來他吃了個飯糰吃退燒藥,一直喊冷就自己蓋上被子去睡了,這麼熱的天氣他還不要開冷氣蓋著大被子,想說他一定很虛吧就讓他睡一下。

本來孩子在睡覺我是不會一直盯著,那天他剛好睡我房間,我大完便出來(講很細)瞄了一眼他沒事,難得的靜謐工程師打開了電視,我則打算跟長子玩桌遊,幸好,真的幸好,開玩前又走去房間看了一眼,發現次子眼珠子上吊一抽一抽的,我嚇壞了叫工程師進來,工說他體溫好高就打開被子用手扇風散熱,我大叫"去拿手機,去拿手機!把他錄下來",注意此時的錄影並不是為了履行網紅義務(?),我本人乃是黃瑽寧醫師信徒,記得師父有說過小孩有不尋常要錄下來給醫生看,因為不尋常事件不見得會一直持續,大部份時口述也不會精準,錄下來給醫生看是最好的。

貌似熱痙攣的次子叫他有反應但說不出話來,嘴唇發紫腿不正常抽動,拍完我馬上叫計程車讓工程師抱著次子衝急診,到了急診聽說還是說不出話,但沒有在抽了,吊了點滴做了超多檢查,此時看到學校發通知有A流案例,遂告知生父可請醫院朝那個方向偵辦;但讓人擔心的是次子六歲了,這大歲數不該是會熱痙攣的年紀,就怕是腦膜炎,聽到腦膜炎三個字我簡直要噴淚,隔壁張太聽我口述說她也擔心,而且那是要抽脊髓液的,想到又要噴淚了,小小的身體要接受這樣的檢查要為母怎麼想得下去。

後來醫生做了些檢驗讓他做了一些動作問他痛不痛,說看起來是不太像,就安排住院觀察,於此同時結果出來確定有感染A流,但腦膜炎也不能排除,放在醫院我是安心多了,免得怕還有什麼突發狀況,在家我會在眼皮上畫眼睛盯著他整晚吧。

以上都不是重點(還不夠重嗎),孩子到病房後就昏睡,聽說是時醒時睡,偶醒喊餓又睡著,我在家看著長子出不了門,就問工說你可以趁他睡著衝下樓買個吃給他嗎,醫院裡面有商店來回不用多久,工回覆他問護理師說不建議他離開,我想半天只好煮個麵衝醫院送一下,幸好醫院也不遠,不然二寶家庭遇到這種狀況真的分身乏術啊。

重點來了,隔天早上我想看次子,打視訊電話去直接被掛了,工回說他在廁所,讓我想起之前長子住院的往事,工程師去大便長子扯掉點滴滿床血,接上後可能隔一天或不到一天,他又去大便長子又扯掉點滴,我相信任何一個母親在這種情況下都不會再大便了,我整天不喝水,讓屎結塊堵在腸裡滿臉屎色我也不會輕易進廁所的啊!到了下午我想知道狀況,敲工程師他沒回,過十分鐘敲他還不回,我忍耐,幻想醫生在檢查,過了一小時又敲一樣沒回,終於忍不住打電話過去,生父回我他瞇了一下,真的只有一下嗎,這下應該有一個小時吧。

父親快閃出去幫昏睡的孩子買個東西的時間,應該也比不上父親明明在房裡,但並沒有在看著小孩的時間長,這就是我今天參透的人生道理,分享給大家。

大家也不用擔心,我現在能在這打出落落長一篇,就是因為次子出院了,目前不止安好還出奇的活潑,並且已經把我心疼他的帳戶用到透支,我已經跟他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講話了,你真的好吵好吵好吵哦,還排解了八次或八次以上兄弟紛爭,自己蹲在廚房嗑完了一盒法朋的烈酒冰淇淋,只能告訴自己健康無價,孩子平平安安就算吵一點又何妨啊(敲木魚)。

以上就是我這週末的驚魂記,喜歡記得點讚訂閱開啟小鈴噹,不是,是想告訴天下父母們,小孩有狀況記得要拍下,今天出院時護理師還說可以拍30秒到一分鐘,這樣醫生好進行判斷,千萬要記下啊~以及,交給父親顧要記得查房!

主圖為我送去的便當,病童的是滴雞精魚片烏龍麵,有蔬菜澱粉優質蛋白還用滴雞精為底;生父的是吃剩的油飯,只能說世上只有媽馬好,想吃好料你就回家找你寄己的媽媽。



快加入吧~(招手)